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文章详情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筹备工作会”

时间:2019-07-03 00:00  作者:  点击数:

为推进2019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7月3日上午,实验与信息中心邀请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杨旭升和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方堃来中心指导项目申报筹备相关工作。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主任魏立佳教授、中心副主任徐晓辉老师、中心任竹芸老师和项目合作建设方技术负责人李永胜工程师参加了筹备工作会。会议由中心主任陈训威主持。

会上,魏立佳对正在筹备的金融市场与高频交易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分别从项目开展的意义、项目涉及教学课程和科研课题、整个虚拟仿真系统构架、包含的教学模块以及该项目与传统模拟类软件的区别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说明。随后他又在现场登录软件客户端,与徐晓辉、李永胜组成了模拟操作团队,演示了教学与仿真步骤。

1.jpg

杨旭升、方堃在听取汇报后,针对目前已完成的虚拟仿真系统从系统结构、教学方法和操作模式等方面逐条提出了指导性修改建议。杨旭升强调说,2019年是经济管理类虚拟仿真项目认定的第一年,无论是在项目名额还是在技术指标方面都是一次不错的机会,一定要将项目做好做实,争取获批。方堃对后期项目申报流程和项目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要求对标项目申报工作通知书逐一落实。陈训威提醒项目团队在注意保护项目著作权的同时,不要侵犯其他人的知识产权。中心将竭尽全力协助项目团队完成申报工作。

2.jpg

3.jpg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深化和拓展,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其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以能力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原则,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理念,以准确适宜的实验教学内容、创新多样的教学方式方法、先进可靠的实验研发技术、稳定安全的开放运行模式、敬业专业的实验教学队伍、持续改进的实验评价体系,达到显著示范的实验教学效果。

(图文:任竹芸,审校:陈训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