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文章详情
  中心动态

安全重于泰山 学生教育放首位

时间:2007-06-12 00:00  作者:  点击数:

2007年6月10日晚六点至七点半,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04、05、06级本科生分别在教四、理学院、教五三栋教学楼内秩序井然的参加了安全基本知识考试。参加巡查的老师有学院安全第二级负责人李继龙副院长,党政办公室徐君老师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宋琼老师,办公室副主任黄立中老师。各年级辅导员杨志威、陈晓玥、刘义胜老师负责具体年级的考试组织工作。 这次考试是继前段时间我院安排一系列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及宣传后另一具有普遍意义的、深入学生的一次安全教育,按学院严格规定所有在校本科生必须参加考试,要保证每一个学生都接受了安全教育。本次考试我们分为两种形式,一种采取04、05、06级集中考试,另一种将在校各类研究生和毕业班分散进行考试。在考试前,经济与管理学院所有学生按班级分发了“学生安全防范须知”和“安全基本常识”,包括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项等,十分详尽,供同学们阅读和学习。本次考试部分参考其中内容,函括范围广,包括大学生生活中常见的财物盗窃、意外事故、火灾隐患、上当受骗、抢劫抢夺等众多内容,以及考察同学们日常的预防事故措施和在遇到紧急情况的应对策略。题目主要以选择和简答为主,内容丰富多样,强调了火灾等易发生的事故带来的后果,目的为了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本次考试旨在加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及掌握基本安全常识。一名刚参加完考试的学生也告诉我们,通过这次认真仔细地答题,他对一些基本急救和预防措施有了全面的了解,更重要的是提醒了自己这些生活的细节是值得注意的,只有树立基本意识才能防止发生此类意外,保障自己与他人的人身安全。(学生工作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