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文章详情
  中心动态

第八届武汉大学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成功举办

时间:2022-12-05 11:44  作者:经管院实验与信息中心  点击数:

第八届武汉大学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成功举办

 

随着后疫情时代来临和国内经济的逐步复苏,“产教融合”、“商工结合”、“数字经济”等主题内容逐渐融入人们的视野。为落实跨学科综合能力培养,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参加第八届武汉大学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大赛于123日全程在线上举办,来自全校23个院系、77支队伍的308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参赛学生线上比赛现场

正式比赛环节将参赛的77支队伍共308名同学分为7个赛区,各队在模拟企业运营软件中通过产品设计、原材料采购、市场营销等各种运营手段展开市场竞争,最终共有59支队成功运营到比赛结束没有破产。经过一个上午8个季度的激烈竞争,54支队伍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将有机会代表武汉大学参加湖北省省赛和全国总决赛。

一等奖获奖团队代表“还是那个队”

 

一等奖获奖团队“还是那个队”队长余意的获奖感言:“首先,我们要感谢武大经管EIC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比赛平台,参加这次比赛,让我们有机会展示我们的能力。获得一等奖是我们小组的一个光荣的成就,我们非常自豪。这一成就离不开我们每一位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我们赛前努力训练,打磨方案;赛中全力以赴,认真决策,最终成功获得这一殊荣。这次比赛也让我们小组成员更加凝聚,更加团结。我们会继续努力,不断进步,为下一阶段的目标而奋斗!

据悉,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协办的高规格赛事。本届校赛由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主办主办、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武汉大学)承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益乐俱乐部(学生)协办。大赛旨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鼓励全校各专业本科生积极参加,为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提供了交流平台,同时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