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学园地 > 数据库资源 > 文章详情
  数据库资源

GTAP数据库

时间:2013-02-28 00:00  作者:  点击数:

GTAP Data Base

全球贸易分析模型(GTAP)是根据新古典经济理论设计的多国多部门应用一般均衡模型。由美国普渡大学教授ThomasW.Hertel所领导的全球贸易分析计划(Globa Teade Analysis Projiect,GTAP)发展出来的,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贸易政策之分析。在GTAP模型架构中,首先建立可详细描述对每个国家(或地区)生产、消费、政府支出等行为的子模型,然后通过国际间商品贸易之关系,将各子模型连结成一个多国多部门的一般均衡模型。在此模型架构中进行政策仿真时,可以同时探讨该政策对各国各部门生产、进出口、商品价格、要素供需、要素报酬、国内生产总值及社会福利水平变化等。

链接下载地址(仅限学院内网下载):点击下载

下载后数据库License文件请联系实验中心工作人员获取。

联系人:许云

联系方式:6875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