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学园地 > 数据库资源 > 文章详情
  数据库资源

WRDS系列数据库

时间:2017-05-23 00:00  作者:  点击数:

资源简介:WRDS(全称:Wharton Research Data Services)是由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于1993年开发的基于互联网的综合数据管理系统,它使研究人员能轻而易举地检索源于多种金融、经济和营销数据的信息,WRDS提供的托管数据服务已经成为定量数据研究的核心,被世界各地的学术与财经研究机构公认为业界领先的商业情报研究检索工具。WRDS包含600多种数据来源,可以使用数据查询,整理并下载后以不同的数据格式批量导出数据。该平台现已被学术界、政府机构、非营利性组织以及公司的用户广泛使用,平台可以整合Compustat(标准普尔)、CRSP(芝加哥大学)、TFN(THOMSON)、TAQ(纽约交易所)等多个著名数据库产品,同时还提供包括CBOE在内的十个公开数据库。该平台可使数据库检索更便利,并提供验证数据正确性以及数据库的整合等功能。

* 学院目前在WRDS上订购的数据包含Compustat(S&P Capital IQ)和CRSP的价格数据。

* Compustat简介:提供全球超过6万家上市公司及退市公司的完整财务数据和市场数据财,包含这些上市公司的详细季度和年度财务报表与财务指标的历史数据,该数据库年度历史数据可追溯到1950年,覆盖的国家超过80个,覆盖全球公司市值超过99%。数据库提供约180种模板报表、及上 市或下市公司财务数据等信息;并且整合最新或历史性之主要财务数据以制作所需之报表和图表。

* CRSP(即Center for Research of SecurityPrices)美国股票和指数资料数据简介:CRSP是由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创立的提供美国从1925年以来的股票,债券,公募基金及指数的历史交易价格。该库广泛收录了美国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和交易数据,提供自1926年以来美国上市公司单日、月度 、年度的股票价格、收益率、红利、交易信息等数据。

* 访问方式及相关步骤:

* 第1步:把网络浏览器指向

* 第2步:选择Register(注册)选项或“Register for a WRDS Account”(注册WRDS帐户)链接。

* 第3步:填写帐户申请表。

* 第4步:您一旦提交帐户申请后,系统会自动发送给您所在学校机构的WRDS代表一封电子邮件:

* 申请获得批准后,系统会为您创建帐户。您届时将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内有设置帐户密码和登录WRDS的专用URL和说明。如果申请遭到拒绝,您也会收到通知。

* 第5步:您可以登录WRDS。

* 第6步:阅读WRDS使用条款。

* 第7步:您可以开始使用新帐户了。

* 请注意:如果您在另一所院校已经有一个现成的WRDS帐户(如:因为您是近期的毕业生或是最近从另一家有WRDS的院校调过来的教师),无论该帐户是仍在使用还是已于近期失效,都请不要另行申请WRDS帐户。我们要求您使用帐户转移表来自动转移您的帐户,或发送电子邮件至WRDS支持服务求助。

* WRDS帐户类型:

* 以下帐户被视为个人帐户,可以通过网页、SSH和PC-SAS Connect等方式访问WRDS。

* 教师帐户面向成员院校的所有全职教师。

* 职工帐户面向成员院校的所有全职后勤人员。例如:图书馆管理员、IT人员等。

* 访客帐户适用于短期访问教师或学者(非永久职位)。这些帐户需接受WRDS的额外审查,并仅限于访问期内使用。

* 研究助理帐户适用于在教师指导下从事研究工作的学生。这些帐户要求有相关教师保荐。

* 博士生帐户面向贵校的在册博士生。

* 帐户参数:

* •项目目录/主目录:用户自动获得750MB的主目录和永久项目空间,位于:/home/sysu/用户名/

* •SAS临时目录:这是为正在运行的程序设计的共享工作空间。程序完成时可在此保存输出,但必须立即删除。此目录位于/sastemp。位于/sastemp的文件,只要并非为正在运行的程序所使用,或正转移至用户所在学校的,系统都可以删除,而无需事先通知用户。/sastemp上的文件每48小时自动删除一次。

* •如果用户的工作超过上述参数,则进程会被自动删除。为避免这一结果,一次只允许用户运行一个程序。禁止多次提交。

* 以下帐户只能经由网页访问WRDS。

* 班级帐户只能由成员院校固定教师申请,其作为注册的班级或课程项目的一部分,为本科生和MBA学生提供一种使用WRDS的途径。注册某门课的学生将共享帐户用户名和密码。请注意,班级帐户不得访问NYSE TAQ数据库。这些帐户也没有磁盘存储空间,学期结束即失效。

* 硕士:硕士帐户面向成员院校的所有全日制在读硕士生。请注意:硕士帐户在两个学期之间的长假期间无法访问WRDS。假期有课程作业的学生不在此列。

* 图书馆/实验室:WRDS代表可联络WRDS支持服务了解更多信息。

* 如果您需要协助,请通过WRDS支持服务联络帐户工作人员、技术和研究专员。

WRDS平台账号注册流程:

1、申请账号者的条件:申请人须拥有以whu.edu.cn为域名的个人电子邮箱。

2、 登录http://wrds-web.wharton.upenn.edu/wrds/,在Register中填写并提交注册信息。

填写注意事项:

(1)机构名(Institution)中选择“Wuhan University”

(2)账户类型(Account Type)主要有:

a)Faculty教师(注:无特定使用期限)

b)Staff(IT/Librarian) IT人员或图书馆员(注:无特定使用期限)

c)Ph.D博士生(注:在读期间使用,毕业离校时终止)

d)Masters Student硕士生(注:在读期间使用,毕业离校时终止)

e)Research Assistant(supervised students only)研究助理(注:在校期间使用,离职时终止)

f)Visiting Faculty 访问学者(含兼职访问学者)

g) Class(Faculty requestor only)班级账户(只能由成员院校固定教师申请)

(3)用英文填写本人的名(First Name)和姓(Last Name);

(4)个人Email地址的填写: 申请人填写以whu.edu.cn为域名的个人电子邮箱。

3、务必下载并填写《Wharton Research Data Services用户申请表》,送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或武汉大学图书馆管理员处进行审核开通。

4、管理员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将会在个人邮箱中收到系统回复的邮件(包含账号密码设置链接)。设置密码后,即可登录WRDS平台。

5、阅读WRDS Terms of Use 相关条款后,即可正常使用。

特别提示:用户账号失效后,在符合申请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申请延期,且无次数限制,如果您的身份发生变化,请登录WRDS Support申请更改账号类型。

特别提示:

1、请申请人按照上述要求填写Email地址,否则会影响账号的审核。

2、如有问题,可以及时联系管理员。

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经济与管理学院A423室):

徐晓辉 电话:68753147 Email:xh@whu.edu.cn

许 云 电话:68753147 Email:xuyunems@whu.edu.cn

武汉大学图书馆:杨红梅 电话:68754259 Email:wsdj@whu.edu.cn

3、适用对象:在职教师、在读硕博研究生,已拥有以whu.edu.cn为域名的个人电子邮箱。

文件类型: .doc沃顿研究数据中心入门指南.DOC (383.00 KB)

文件类型: .docWRDS用户申请表.doc (36.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