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试用数据库资源 > 文章详情
  试用数据库资源

当代中国与世界发展高端智库平台——皮书数据库

时间:2015-03-20 00:00  作者:  点击数:

数据库名称:当代中国与世界发展高端智库平台——皮书数据库

登陆地址:www.pishu.com.cn

登陆方式:院内IP段内直接访问

数据库试用期间如何任何问题,请与实验中心A423兰老师联系,电话:68753147。

数据库简介:

皮书数据库是专有的人文社会科学综合学术资源智库,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集中国内一流的专业学术机构和高校科研力量,以全文检索、高级检索、专业检索等6种检索方法为支撑,以知识点、报告、论文、档案汇编、图书、图片、图表、资讯、视频九大资源类型全面覆盖,为您实时呈现中国与世界各主题领域的最新发展状况和未来趋势。该库包含六大子库涵盖300多个主题,是政府、传媒、企业、银行等机构工作中重要参考工具。是国内唯一研究“当代中国与世界发展研究”的智库平台。

六大主题子库:

● 中国经济发展数据库

涵盖宏观经济、产业经济、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劳动经济、财政、金融、企业经济、城市经济、房地产经济、交通、旅游、商业、贸易、区域经济等领域,为用户实时了解经济运行态势、把握经济发展规律、洞察经济形势、做出经济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 中国社会发展数据库

全面整合国内外有关中国社会发展的统计数据、深度分析报告、专家解读和热点资讯构建而成的专业学术数据库。包括中国宗教、社会、人口、政治、外交、法律、文化、教育、体育、文学艺术、医药卫生、资源环境等多个子库。

● 中国行业发展数据库

内容涵盖农业和林业、能源与矿产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业、通信和IT业、批发和零售业、旅游、住宿和餐饮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居民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保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等100余个行业。

● 中国区域发展数据库

涵盖中部地区、西部地区、东北地区、省会经济圈、西南地区、西北地区、华南地区、东南地区、京津冀、长三角、环渤海区、长株潭城市群、珠三角、关中—天水经济区、合肥经济圈、海峡经济区、黄三角、陕甘宁、北部湾等20余个研究区域,北京、天津、河北等34个省域及港澳台地区、城市和农村。

● 世界经济与国际政治数据库

以皮书系列中涉及世界经济与国际政治的研究成果为基础,全面整合国内外有关世界经济与国际政治的统计数据、深度分析报告、专家解读和热点资讯构建而成的专业学术数据库。包括世界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国际关系、国际组织、区域发展、国别发展等多个子库。

● 中国文化传媒数据库

包括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宗教、群众文化、图书馆事业、博物馆事业、档案事业、语言文字、文学、历史地理、新闻传播、广播电视、出版事业、艺术、电影、娱乐等多个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