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试用数据库资源 > 文章详情
  试用数据库资源

RESSET数据库试用通知

时间:2016-10-10 00:00  作者: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

学院即日起开通RESSET数据库系列产品的试用账号。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辅助教学与科研工作。

n RESSET国际经济金融数据库:涵盖了世界各国重要金融、经济、工业、农业等方面的数据,其中包含多行业、多方位的发展数据,如工业、农业、基础设施、教育、能源等。数据来源权威,历史数据全面,为研究世界经济与金融、农业发展、社会发展等提供数据支持。国际经济金融数据库包括金融、经济、工业、农业、农村、自然资源与环境、基础设施、援助、就业、贫困、教育、健康、科技、发展14个类别。

n RESSET海关进出口数据库:数据来源为海关总署、各地方海关分署、国家统计局、各地方统计局、CBR商业研究局等权威机构,由多位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全程参与,充分参照国际著名数据库的设计标准,又结合中国海关进出口数据的实际情况,以实证研究为导向整体设计而成。RESSET海关进出口数据库设计思想、体系结构、数据质量、技术模式等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为实证研究、学科与实验室建设提供强力支持。海关进出口数据展现各国的进出口贸易资讯情报及各国各地区海关关、提单数据,通过对这些数据内容的深度挖掘,可以帮助企业及时、全面、可观的掌握市场动向,分析海外市场商业情况

n RESSET能源数据库:专注国内外能源产业,为方便高校师生及业界相关机构,经过专业化处理、组织而形成的综合性数据库群。数据来自国家统计局、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英国石油公司(BP)等权威机构。行业月度数据覆盖面广,指标量丰富,内容涵盖国际能源和国内能源两部分数据。

n RESSET量化因子数据库:锐思数据从国内量化研究的教学和实践出发研发了RESSET量化研究数据库系统,对量化投资(Quantitative Investment)中常用的八类量化因子进行了计算,历史数据全面,因子种类丰富,可直接用于量化因子分析和模型回测,是专门为量化投资研究、交易、风险控制而准备的必不可少的基础产品。

试用期限:2016年09月29日至2016年12月31日

官方网站访问:http://www.resset.cn 点击页面右侧的“RESSET数据库”链接后输入对应的用户名及密码进行登录。

用户名:whuems 密码:whuems

(如需更多数据定制及金融计算服务,请点击

联系方式:

1)如有问题请联系实验中心兰老师

电话:027-68753147

2)直接联系数据库提供商——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8号财智国际大厦B座5层(邮编100083)

电话:010-82601461-8003 / 010-52464502 传真:010-82601462

网址:http://www.resset.cn 邮件:resset@ress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