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校学子在“学创杯”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9日 00:00  点击量:

     20181013至14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的“学创杯”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在内蒙古财经大学成功的落下帷幕,湖北省共有12支高校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斩获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4名,总成绩排全国第一。

特等奖.jpg

一等奖.jpg

组织奖.jpg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一项全国性大型赛事,在全国高校中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20184月初起,全国各地600多所高校近10万大学生参与其中,历经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21支队伍(本科组83只,高职组38只)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包含创业运营模拟竞赛和现场答辩等环节,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斩获特等奖,武汉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湖北师范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汉轻工大学和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获得一等奖,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昌工学院和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获得二等奖,在商业计划书比赛环节,湖北高校获得金奖3个,另外华中农业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湖北省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长期以来重视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培养三创型人才为己任,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努力实现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联席会把“学创杯”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做好赛前培训的组织工作,积极主办每年一度的“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决赛,选拔优秀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今年省赛由华中农业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全省50所高校的128支队伍参加,前三届分别由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承办召开,据悉,今年湖北省省赛与时俱进与国赛对接,第一次将创业计划书纳入了比赛环节,同时华中农业大学今年也获得了国赛优秀组织奖。目前“学创杯”大赛作为湖北省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推的创新创业平台,在促进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提高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上发挥出越来越大的作用。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学创杯”将和湖北省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紧密相连,共同迈上新的台阶(供稿: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