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优秀教师”示范课巡讲团第一期巡讲活动在湖北经济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5日 00:00  点击量:

 

(撰稿人:李春艳    审稿人:吴晓玲)2019年328日,湖北省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优秀教师”示范课巡讲团第一期巡讲活动在湖北经济学院成功举行。该活动由湖北省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以下简称“联席会”)主办、湖北经济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承办,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商学院、武昌工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10多所大学的150位教师参加。

湖北省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与数据中心主任张东祥,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何慧刚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湖北经济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任晓阳教授,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顾问、武汉工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毛志山先后致辞。

本次巡讲由湖北省经济管理“十佳优秀实验教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与数据中心副主任徐晓辉老师和湖北省经济管理“十佳优秀实验教师”、武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副主任杨爱民老师主讲,他们分别就“虚实结合的创业运营模拟实验课程设计思考”和“创新实践需要教师身体力行”两个主题进行示范教学和经验交流,围绕“如何运用经管实验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手段,加强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实验教学改革、研究和社会服务,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展开了深热烈的讨论。

湖北省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以下简称“联席会”),长期以来重视实验教学的发展,将实验教学作为专业课程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开展实验教学改革探索,努力实现实验教学与创新创业类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从2017年起,联席会推出了每年一次的湖北省经济管理“十佳优秀实验教师”评选,开创了全国经管类“十佳优秀实验教师”评选的先河本次巡讲是联席会推出的又一“品牌”,旨在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打造实验教学“金课”。

联席会经过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受到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巡讲活动中张东祥教授给与会专家颁发了证书与聘书,给举办单位颁发“优秀示范单位”锦旗,并明确了第二期巡讲活动由湖北工业大学举办。

5.jpg

6.jpg

徐晓辉

7.jpg

杨爱民

8.jpg

张东祥

9.jpg

何慧刚

10.jpg

陈新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