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文章详情
  中心动态

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来中心调研指导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

时间:2019-03-06 00:00  作者:  点击数:

2月28日上午,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杨旭升、办公室主任方堃等一行来我院实验与数据中心调研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情况。

11111.jpg 22222.jpg

33333.jpg

中心主任张东祥从总体上汇报了有关情况,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主任魏立佳教授结合个人研究,谈了科研成果转化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初步想法。

杨处长、方主任等听取汇报后,对我院虚拟仿真项目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结合建设性意见。他们指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更是实验教学的发展方向。杨处长指出在2019/2020年度的国家虚拟仿真项目申报中,经济管理类共有80个项目名额可以申报,应抓住2019年的申报机会,加大投入,向学院申请资源,组织专班,分别对申报书的填写和软件平台的开发进行筹备。杨处长希望平台搭建能更充分的对接实验教学,以提升学生能力为目的,应坚持“能实不虚”,支撑学生综合能力培养,通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提高实验教学水平。

中心副主任徐晓辉、任竹芸也参加了此次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