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文章详情
  中心动态

日本嘉悦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访问我中心

时间:2010-05-05 00:00  作者:  点击数:

5月4日,嘉悦大学副校长 Ryuichi Himori、研究生院院长黑濑直宏和经营经济学部副教授冯雪梅一行三人在我院访问交流时专程参观了我院实验教学中心。

尤赤矶主任陪同嘉悦大学的客人参观了我实验中心的各实验室,向他们简单介绍了中心的建设发展历程,并对中心的各个实验室的功能及实验课程目前的建设状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嘉悦大学副校长桧森隆一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情况赞不绝口,并介绍了日本嘉悦大学相关实验室的建设状况,希望今后双方的交流能够不断扩大。随后,客人们与随行老师进行合影留念,并愉快的结束了此次参观访问。

日本嘉悦大学是一所四年制私立大学,地处东京,设有经济、经营管理、企业会计、商务秘书等专业,其前身为创立于1903年的嘉悦女子短期大学,隶属嘉悦学园。

武汉大学于1994年与日本嘉悦大学签署交流协议以来,双方进行了积极有效的交流与合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如:在日本嘉悦大学建立了“汉语教学中心”,武汉大学每年派一名教师在日本嘉悦大学教汉语;两校教师合作编写汉语教材;日本嘉悦大学每年组织学生到武汉大学留学生学院进行短期汉语学习;两校每年互派交流学生;双方校级领导层的互访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