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文章详情
  中心动态

武汉大学MBA“弘毅”项目上机测试在我中心圆满结束

时间:2010-10-08 00:00  作者:  点击数:

2010年10月5日,2011年工商管理(MBA)“弘毅”项目提前面试工作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展开。此次复试由经管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和MBA教育中心统筹负责,参试人数多达461人,属历年MBA面试人数之最,提前面试综合考察参试人员的政治观察与思考能力、商务英语沟通与表达能力以及其综合素质与能力。

上机测试作为综合素质与能力考察环节的环节之一,其利用社会上公认的权威人力资源测评软件,采取“人-机”对话的方式,综合考察考生的心理素质、管理潜质和能力等。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依托自身丰富的大型上机考试经验、坚实的硬件设备、完善的软件基础和强大的网络承载能力,承担起了此次上机测试工作并为此次复试工作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

在复试开始前夕,我中心考虑到上机测试属于此次复试的第一环节,因此,与9月下旬便于MBA中心网站公布了上机测试的具体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避免考生由于紧张或是对硬件软件操作不熟悉从而影响其复试成绩的情况出现。

此次上机测试考试共分为两组,10月5日上午9点45分,第一组考生提前进场,测试计算机和网络情况;相关工作人员通过PPT再次向考生详细介绍了本次上机测试流程并反复强调测试过程中切记需要注意的问题,将考生可能产生的操作失误降到最低。确保各项事宜准确无误后,上午10点,上机测试准时开始。在考试过程中,针对个别机器突然死机或是少数考生由于操作原因导致机器关机等突发情况,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将相关考生带往备用教室,采取断点计时的方式确保考生顺利完成测试,保证考试的公平性。下午12点45分,第二组考生提前进入考场准备,1点整上机测试正式开始。

作为武汉大学MBA招生模式改革后的首次提前面试,此次复试工作得到了各界的高度重视。由武汉大学督导团、纪委组以及MBA质量保障办公室的专家组成的巡视组全程监督了此次复试工作,充分保障考生的权益和复试工作的公正性。上机测试过程中,经管院李燕萍、李继龙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余艳琴主任,实验教学中心尤赤矶主任多次查看各考场情况,监督保障良好的考场秩序。本中心与MBA教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整个过程中通力合作,全力解决考生测试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类问题,保障测试的顺利进行。下午2点45分,随着最后一名参试考生走出考场,2011年MBA复试上机测试工作圆满结束。我中心的软硬件设备在此次大型测试中经受住了考验,中心工作人员的准备和努力获得了广大考生、巡视组专家、院领导等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此次上机测试再一次发挥了我中心在教学和科研中的重要作用,中心在不断磨练中积攒了更加深厚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