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文章详情
  中心动态

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会议在山东大学召开

时间:2009-09-07 00:00  作者:  点击数:

应国家教育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邀请,由曾国安副院长带队,我院实验中心于2009年7月15日出席了由教育部主办的2009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与管理/法学学科组联席会第三次联席会议(暨海峡两岸经管/法学类实验教学对人才培养的作用与影响研讨会)。

这次出席会议的有联席会秘书长王兴邦,联席会经管/法学学科组长朱孟楠,中华国际经贸研究学会理事长、台湾政治大学林柏生以及29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领导和老师。王兴邦秘书长带来了教育部高教司对国家级示范中心的最新建设指导精神,并详细介绍了联席会在教育部领导下的操作模式。朱孟楠组长向各高校传达了联席会泰安会议的精神,并对经管/法学类实验室目前的优势与不足做了具体分析,对示范中心如何迎接中期检查做了方向性的指导,并汇报了联席会2009年的建设大纲。

会议期间,各示范中心均向联席会汇报了2008——2009年的建设情况以及工作总结,并提交了2009年工作计划。同时,内地与台湾各高校还就海峡两岸经管/法学类实验室的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并讨论了实验教学对经管/法学类人才培养的作用与影响。

在分组讨论期间,我院曾国安院长在大会做了重要发言,向联席会及各兄弟院校汇报了我院2008——2009年实验教学的建设情况,并就2009年的工作计划做了简单介绍。会议最后对联席会的组织结构进行了调整,我院实验中心被选定为秘书单位。

参加这次联席会,我院实验中心获得了来自内地及台湾其他高校的宝贵建设经验,有助于今后实验中心作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更进一步的发展。

图为曾国安副院长在会议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