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文章详情
  中心动态

中国资讯行简介

时间:2007-10-16 00:00  作者:  点击数:

中国资讯行,是一家以中国商业信息加工处理、计算机软件开发、网络应用及资讯服务为主的高科技企业。2001年9月,被国家信息产业部指定为“国家信息资源开发利用试点工程”单位。

公司早在1992年即开始收集、整理和发布中国商业财经信息,在中文经济信息数据处理规模上一直保持国内前列。目前生产数据量为1200万汉字/天至2000万汉字/天,日生成文献篇数达上万篇。作为信息内容资源提供商,每日或定期向香港中国资讯行网站(www.chinainfobank.com)、国家财政部、国家商务部、北京市政府及其它政府部门;军方有关单位;近100所重点和普通大学;以及诸多商业机构、外资机构、驻华使馆等提供有关信息、数据。今天中国资讯行成为他们信赖的每日中国信息来源。

公司在多次市场调研后,进行资源整合于2006年8月推出了商业统计数据专版“搜数网”(www.soshoo.com“搜数网”一经推出便赢得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相继与国内著名的经济研究所天则经济研究所、世界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展开了合作并且与某国际著名数据分析公司的合作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该数据分析公司成立超过40年,每日提供200个国家的经济预测和170类产业分析报告)。

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2007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