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文章详情
  中心动态

清灵中国金融和经济研究数据库及GTIOne数据库简介

时间:2007-10-19 00:00  作者:  点击数:

清灵(Challenger)中国金融和经济研究数据库是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CCFR)与深圳巨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GTI)合作共建的面向教育学术领域的专题研究数据库。

该数据库以巨灵信息强大的底层数据库为支持,借鉴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建设国家 211工程重点项目—“清华金融数据”(Tsinghua Financial Data,THFD)的宝贵经验,并结合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专业的数据库设计、数据清洗和金融计算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从满足教育学术界对金融研究数据的根本需求出发,致力于为教育学术领域提供与国际接轨的统一、规范、标准的金融研究数据库,并在其上搭建标准的金融研究与教学工作平台,为国内外教育学术领域进行金融研究提供全面、专业的金融数据服务。

清灵(Challenger)中国金融和经济研究数据库目前包括中国宏观经济研究数据库、中国行业经济研究数据库、中国上市公司研究数据库、中国股票市场研究数据库、中国债券市场研究数据库、中国证券投资基金研究数据库、中国指数研究数据库和中国权证研究数据库,还将增加外汇、保险、黄金与贵金属、商品期货等数据库,并且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不断扩展和延伸,同步建立各种金融衍生品数据库。

清灵数据平台是一款简单、快捷的数据提取工具,是基于J2EE环境下开发的B/S结构WEB应用程序,具备很高的稳定性、延展性、执行效率和免维护的特点。系统支持用户按品种从各个视角展示和提取清灵中国金融和经济研究数据库的所需的金融数据,并支持按TXT,CSV,DBF,EXCEL等多种格式导出数据,方便用户通过SAS、SPSS等统计软件和Fortran、C++等高级语言直接分析调用。

GTIOne

GTIONE是深圳巨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中国境内最专业的金融研究移动工作平台,是一集成化的证券研发和投资决策支持系统,以互联网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在线即时的金融数据的查询、提取、绘图、统计分析和导出。GTIONE支持证券研究业务的全过程,从跟踪单个证券市场主力动向、浏览新闻与行情报价、进行证券定价分析、依靠分析工具形成各种图表,直至生成证券研究报告,进而通过证券筛选工具构建证券池和投资备选库,最终为买方交易者的投资决策提供集成化支持的工作平台。

1、及时、丰富、分类细致的新闻资讯;

2、股票、债券和基金等证券品种的全面、详细的基本面资料数据;

3、数据灵活、方便、功能强大的数据提取工具;

4、丰富、全面的基本面数据、财务指标、市场表现指标和估值指标等;

5、宏观经济统计数据、行业统计数据(包括上市公司行业和中观行业)和市场专题统计数据;

6、功能强大的证券筛选工具,包括股票筛选、债券筛选和基金筛选工具,提供丰富的财务指标、市场表现指标、估值指标等供筛选之用

7、权威实用的股票估值分析

8、可以实现自定义功能,并把结果应用到其他工具里面。

深圳巨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介

该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国内最早致力于提供中国境内金融信息服务的专业机构。2006年加入金融界集团(NASDAQ:JRJC),集团全资拥有巨灵信息,证券之星,财富网络三家公司,是目前唯一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财经类信息公司。巨灵以建立金融与经济数据库的标准为己任,努力打造中国最好的金融与经济数据库。吸取国外著名金融数据库的先进设计思想,与知名高校、证券监管机构、交易所、各大交易商和第三方软件供应商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推出面向金融投资机构的金融数据库和面向金融学术研究的数据库,以及基于这些数据库之上的数据终端产品。 主要客户包括近一千家境内外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银行、投资公司,高校,图书馆和证券监管机构等机构客户。

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2007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