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文章详情
  中心动态

实验与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活动掠影

时间:2020-10-05 10:03  作者:经管院实验与信息中心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和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强化责任担当,102日下午,实验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万林艺术博物馆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并交流了观展心得。

默默观展的党员们


    学院新任纪委书记王滨同志作为实验与信息中心党支部新转入党员与中心全体党员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进入展厅,支部党员们默默观看着展览,思绪万千,不时发出感叹,并拍照留念。


    特展包含了序言科技力量生命至上”“、与子同袍守护珈园几个单元,充分展现了武汉大学艰难竭蹶、砥砺前行的抗疫历程。


    “
科技力量单元讲述了武汉大学充分发挥学科综合优势,为武汉和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智力和科技支撑。


    “
生命至上单元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近30个医疗一线的感人视频,展现了武大人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的挽救了一个个生命。


    武汉和湖北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在危难面前,党和国家举全国之力实施了空前的生命大救援,做到了与子同袍,携幼扶老。


    “
守护珈园则是讲述了从战时到常态化防控,校园内的守护者们做好排查、协调、管控、保障等工作,默默守护着珞珈山,而武大教师们则变身主播线上授课,保证了停课不停教,拉近师生距离。


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回到了实验与信息中心会议室参加支部会议并及时交流了观展心得。

    (以下发言排序按座位顺序排列,排序不分先后)

 支部成员进行观展交流


    会上,支部书记任竹芸首先向全体党员介绍党支部新成员王滨同志,同时代表党支部对王滨同志的加入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任竹芸向王滨同志一一介绍了实验与信息中心党支部支委和其他党员基本情况,向全体党员布置了下半年支部活动计划。


    对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任竹芸分享说本次展览回顾了抗疫全历程,在这场看不见的战争中,武大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救死扶伤、保卫家园。党支部中5位率先参加了学校突击的党员同志们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危难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先锋带头作用,展示了超强的战斗力和奉献精神。另一方面,展览积极弘扬了抗疫精神,所有党员应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将抗疫精神转化为做好岗位工作的强大动力。


    陈训威同志表示在武大抗疫战争中,经管学院虽然不是抗疫的主体,但依然践行了大经大管,为道为器的价值引领。学院一大批优秀的专家学者如邹薇、罗知等教授参加了智库,提出了很多具有重大意义的针对性建议;杜莉教授作为珞珈抗疫十大线上教学人物,积极主动面向全校教师分享线上教学心得;实验与信息中心职员吴振新老师,一家三口齐上阵展现另样风采;经管校友团队挺身而出,用心用情用力,捐智捐钱捐物。



    不论是党员还是群众都积极主动的投身抗疫志愿工作和后期复工复学工作,让大家看到EIC是英勇的、靠谱的团队。展览通过大量的实物、图片、视频将抗疫历程中坚决战斗刚性的一面展现出来,又通过个别细节(雷神山手绘墙、看夕阳的老人等)展现了弥漫在抗疫斗争中的人间温情和独有的乐观精神。


陈训威在拍照记录


    许云同志说观展后不论是对大集体还是小集体都充满了荣誉感和自豪感,因为武汉大学及武汉市人民在整个抗疫斗争中做出了牺牲,展现了奉献精神;中心团队7名成员,尤其是老同志们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的自发加入突击队,非常值得人尊敬。


    殷汉植同志表示本次展览勾起了他当时担当突击队员时辛苦和担忧的记忆。现在大武汉正在逐步复苏,大家都能安心地继续工作、开心生活,这些成果都与当时的努力密不可分。他感到非常自豪,对能享受亲身参与抗疫斗争的胜利果实感到欣慰。


    刘跃斌同志说展览中看到了很多亲切的场景,70多天的值守都历历在目。他认为通过这场同心合力的战斗,让世界人民看到中华民族是经得起磨难的民族,是越挫越勇的民族。中央领导人在疫情期间做出了很多正确的重要决策,疫情常态化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如加强公共卫生建设、培育优秀医疗工作者等,保证未来我们有能力对抗其他疫情的干扰,让全国人民增强了信心,进一步建立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何准同志表示疫情期间很感谢家人的支持,没有他们的支持,他是无法胜任突击队员工作的。另外从疫情中他看到了人性的光辉,不论是在什么岗位、不论处于哪个层次,当危难出现,能挺身而出的每一位平凡人都是真正英雄。学院同事如姜文、周敏、张晓华、温辉、王淑颖等,都带给了他很多温暖与感动。


何准认真观展


    王滨同志和大家分享了他不太一样的经历,他说疫情期间他长期被隔离在酒店房间里,不能出门,只能靠打电话来支持抗疫工作,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分不清时间变换的日与夜、看不清志愿者的乐与愁的隔离生活。但隔离期间却让他认识了那些蒙着脸在隔离点奋斗的工作人员,有的志愿者累得晕倒在酒店的走道里,站起来后依然微笑。有的主动陪伴、轮流照顾独自呆在隔离点的3岁宝宝...


    王滨说越是危难的时刻越能看到英雄气概和担当精神,那些冲在一线的每一位志愿者都值人敬佩。


王滨驻足端详


    徐晓辉同志说中国的疫情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国庆期间武汉市景点人流攒动,我们的抗疫斗争取得了巨大胜利,这都是全国人民同心协力一起努力的结果。他提到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表彰大会上提到抗疫精神,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延续下去,运用在平凡岗位上,认真工作,热爱生活。

    支部书记任竹芸最后总结说,刚刚听了每一位党员同志发自肺腑的发言,内心深深触动。深深感觉到实验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所有群众组成了一个团结的集体、战斗的集体。我们要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努力为推进学院信息化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