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专业实习 > 文章详情
  专业实习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学实习大纲

时间:2007-06-13 00:00  作者:  点击数:

一、实习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

二、实习时间

大学四年级下学期,共10 周

三、实习地点

本着节约经费、方便学生的原则,实习地点一般安排在武汉市签订共建实习协议的企业。

四、实习性质

专业毕业实习,课程实习由主讲老师写出实习大纲。

五、实习内容、目的及要求

毕业实习属全面实习,是对四年课堂学习的总体检验,其目的为将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知识运用于企业实践,加强对人力资源管理的感性认识,熟悉人力资源管理过程和环节,了解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和技能的需要,提高学生专业理论学习的自觉性。

实习内容主要有:

组织设计与人力资源规划

工作分析与岗位评价

招聘与选拔

培训与开发

绩效考核与评价

薪酬设计与管理

员工职业生涯规划

劳动关系与劳动法规

实习要求按企业员工上下班制度记考勤,实习结束后企业指导老师和专业课指导老师共同给学生评定实习成绩。

六、成绩评定

毕业实习结束后,学生要撰写实习报告,成绩由企业指导老师评定成绩、专业指导老师评定成绩、考勤记录等几部分组成,其权重分别为40%,40%,20%。毕业实习不及格,学生需重新实习。

七、小结

毕业实习结束后各小组专业指导老师要写出实习总结,年级实习负责专业老师要写出总的实习报告,总结实习的经验和教训。